很久以前的什么日子忘发了

是苦守寒窑五小时(?)蒋老师和传统美德记心间小福星的垃圾话日常




2022.4.11






今天是什么日子,需要追溯到三月八号是什么日子。国际妇女节,李栋不是妇女去打工和贝贝作为妇女还要去打工比起来就显得没那么惨。打工内容是中央台的节目《开门大吉》,虽说受众普遍集中在中老年退休人士,好歹也是上CCTV,蒋易还是真情实感地夸奖李栋出息了。


那个节目好像能场外连线,你今天别关静音了吧。一人奔米未一人奔大裤衩之前李栋提出这么一个小请求,梦想基金不少钱,赚了没准真能认养一只小羊。蒋易乖乖听话,一天任由手机在爱马室桌子上叮了咣啷响。没等来电话等来微信,李栋给他发不好意思哥没用上你,附加一个滴汗小表情,他才恍然发现周围同事已经用鄙视的眼神包围了他五个小时之久。


李栋说没给他机会,整整是啥钱没有。蒋易当时还有点不平于把我们骗过去又只让当背景板,这事儿干的真不地道。“其实吧…事情不是你想的酱紫~”他发来一句掐着台湾腔的语音。蒋易以为这人又开始不说正话地安慰他,最后也没放在心上。


再是后来去录播客,单独提问的环节蒋易跟杜叶提了一嘴这件事。回家路上李栋问他你咋还记着这事儿呢,你记性全透支给记这些乱七八糟玩意儿了是不是,就等着六十跟我翻旧账。蒋易当时很疑惑:这事儿跟旧账有什么关系?


直到昨天晚上节目播出他明白了这莫名其妙的心虚是怎么来的,还得谢谢天天向上节目组早早收工让他能在酒店房间开电视按出这辈子也不定按第二回的403。李栋穿了如果先生不出山备采的芭比粉西装,放在大屏幕上还挺抬色。蒋易看着看着发现镜头不少啊,怎么连个连线机会都没有呢。


哦,感情是立传统美德记心间的小福星人设去了。蒋易无语凝噎看着那条欠儿登的微博,都没耐心滑屏进微信,呼出来Siri就上去一顿卷:“我等你等五个小时都不值得你发微博提一嘴!这日子没法儿过了!”


李栋哈哈哈了五行半,过了一会儿觉得没乐过瘾,又复制了一遍发过去,变成十一行,后面跟着一句你怎么记仇呢,白夸你人好不记仇了。蒋易说谁管你那个,我异地恋我脆弱,你给我编辑去,圈我感谢我,三行起步不接受讨价还价。


发现微博一分钟,发微信控诉一分钟,聊上微信三分钟,从新想词儿编辑两分钟,凑起来从九点二十一到九点二十八。想词儿想这么慢不是李栋一贯作风,这次也事出有因——他怎么想怎么觉得这像是朋友圈缺德暗戳戳秀恩爱文案。


蒋易刷新刷半天,刷出来编辑完的微博之后非常幼稚地掐表等了几分钟,非常幼稚地先去营了个业,非常幼稚地又掐表等了一会儿,才装作很凶恶的样子去李栋评论区留言。


这人回完一条还附送一条,附送那条简直睁着大眼说瞎话。蒋易没憋住笑,又强忍着刷了十来分钟朋友圈才去回,回得得寸进尺。顺手又微信问候了一句,你确实并非凡人,你是真的烦人。


呀哥,你看了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废话,我不看我上哪儿生气去。


于是今天早上起床的蒋易点开微博发现完全在百依百顺的两句废话,蒙在被子和长沙湿热的空气里发过去一句带着笑意的早。

评论(3)
热度(17)

© 卿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