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东|浪味仙地

/四月给甜饼老师写的生贺

/蒋易自我攻略实录,短而没品






“你为什么不找女朋友!”

 

“你咋这么关心这事儿!”

 

 

 

 

 

“易哥,过来,跟我自拍。”

 

米未屋里暖气开太大,李栋穿一老头背心儿,墙上一倚地上一坐手一招,一只没睡醒的大水豚就慢吞吞游过来坐到他身边。“你笑一下子,拽得二五八万的干啥。”

 

“我困啊,你昨天输出完一顿破梗倒是睡了,我还得给你琢磨哪个能用哪个不能用。”蒋易伸手比了个耶,“我比你晚睡了三个小时诶。”

 

李栋把他的大拇指也掰出来:“确实是睡眠不足,本就不富裕的智商雪上加霜……哎呀我也不笑我也不笑,今天都装高冷。”

 

这边照一张那边照一张。蒋易看着李栋打开美图秀秀开始精修,还是没忍住问他怎么突然要我跟你自拍呀。李栋说一会儿咱俩发宣传就这么发,call back三结义,谁让陈天明儿昨天抢我烤肠吃。

 

“……哦,行。”隔空投送的滴滴滴声活泼悦耳,衬托得蒋易语调低了八个度这件事更加明显。但李栋大概是没有留意的,还跟个没事儿人一样满脸缺德的笑容编辑微博文案。这祖宗什么时候才能开窍啊,蒋易拿舌头舔了上牙一圈,造孽啊造孽。

 

 

 

 

 

如果人的脑子也能像app一样生成年终总结,最近几年蒋易一定年年能看见:您今年问过自己最多的问题是“这祖宗什么时候才能开窍啊”,一共问了七百四十二次,高发期为深夜及“李栋”在您身边时。

 

并列排在第二的问题应该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和“我怎么就出不去了”。第一个蒋易试图往前推过时间线,湖边打游戏还是接生小狗,补过生日还是第一次吵架之后的“宿醉”,当然没有得出任何结论,也当然放弃了推理第二个的希望。

 

而他总感觉最近有什么变化正在发生,这段一起工作的经历一定让什么变得不一样了。李栋从前也粘人,但不至于他过年回个家都要很有仪式感地拍照留念;李栋从前也满嘴跑火车,但向来能以惊人的自洽逻辑把话圆回来。加上杜叶越来越不对劲的眼神,蒋易长在糖果绿毛衣上那朵小粉花慢慢挺直了茎干子,悄悄咪咪掀开花瓣:哥们儿,你是不是搞到真的了。

 

蒋易和它说,我也希望,你看你和那朵小蓝花多配啊。

 

小粉花:废话,我和它都是你那位买的,不配就见了鬼了。

 

蒋易:卧槽!对啊!谢谢你!

 

 

 

 

 

接下来的几天里蒋易一直在谴责自己,怎么还不敢想呢,人家就差把心思写在脸上了。不管是孤立逗小孩还是毛衣情侣款,不管是越来越硬接不霞的视频还是越来越得寸进尺的撒野,都足够他自我攻略到立马缴械投降然后把小书包亲亲抱抱举高高。怎么,我就,不敢想呢!

 

“那没碰见合适的呀。”

 

“你可拉倒吧。”

 

“他如果找对象了,我就可以去他家玩儿了,顺理成章的,对吧。”

 

你对什么你对,你听听你这话有道理吗,我想给你圆都圆不回来。

 

蒋易和李栋对着坐,确信自己清楚地看到了那么三四次情绪低落五六次眼神闪躲七八次口不对心。问题都是我的问题,不该让你委屈不该让你等,这次换成我买啤酒登门道歉,最好进去了就不出来。

 

三月的北京满大街飘柳絮,蒋易被痒痒地打了个喷嚏,抬手抓住李栋的手腕子。“是不是你想我。”

 

“我想你干啥你就跟这儿站着呢……不是,这什么破梗这是,有这歌儿的时候咱俩小学毕业没。”

 

“不许瞎打岔,听我说。”

 

李栋抬头看他,大大的眼睛写满更大的迷惑。这距离好近啊,蒋易深吸一口气:“行了,咱俩都摊牌吧,别装了,我也是。”

 

李栋:……?

 

“哎呀怎么听不明白话呢!”

 

“你得说啊!你啥也没说我听明白啥啊!你有语言障碍?”

 

怎么还非要我说出口呢。蒋易满脸堆着孟浪,我说我说,看出来你喜欢我了,我也是。

 

“……啥呀二哥,西医这一块不管用要不咱中药调理一下子?”

 

“你别给我装李栋,我又不是真傻子。”

 

“不是我装什么了我装?”

 

“你装你不喜欢我呗!你不喜欢我你随便说句话都硬接到我?你不喜欢我你让我跟你买情侣毛衣?你不喜欢我你把我给你拍的素材置顶?你不喜欢我你让我去你家跟个大爷一样?你不喜欢我还非年年给我过生日?你小子要不喜欢我还能对我这样儿?”

 

“你要这么说,那不应该你喜欢我吗!你不喜欢我我念毕业证你比我先哭?你不喜欢我我让你拍素材你就拍?你不喜欢我我让你等我你就等我五个小时?你不喜欢我……是不是中计了……”

 

“不,一般在学术上我们把这个称为,开窍儿了。”蒋易松开他手腕改摸后脑勺,“走吧我的小榆木脑袋。”






end.

评论(5)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卿九 | Powered by LOFTER